物流工程学院教学团队介绍
 

物流工程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其中包括国家级教学名师薛威教授,交通部级专业带头人薛威、刘艳霞、王晓阔。在薛威教授带领下,物流实训基地教学团队2007年被评为天津市级优秀教学团队, 2011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几年来,物流工程学院完成省部级以上的科研项目8项,国家及科研项目二等奖1项,获得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开展企业技术服务项目19项,获奖项目4项,编写教材40余部,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4部,建设了 “仓储作业管理”、“运输作业管理”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两门,天津市级或省部级精品课程六门,目前均升级为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分院院长王晓阔,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物流师、经济师(公路运输),交通部物流管理专业带头人,天津市商务委专家库入库专家、交通部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他具有丰富的专业教学、课程建设与实训项目建设经验,是我院物流实训基地建设和物流实训课程体系建设的核心成员。

副院长盛梅,工程师、经济师,承担了课程资源包和培训包的建设项目,工作中她显露出务实而奋进的工作风范。在她的带领下,道路运输与路政管理专业教学团队韩萍、聂红梅、孙羽等多名教师,完成了国家级骨干校公路运输与管理专业建设项目,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

副院长娄熠,工程师,主管分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国家级教学团队成员,参与了大量的物流管理专业建设和课题研究,虽然年轻但成绩卓越。

交通部物流管理专业带头人刘艳霞,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物流师,国家级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团队成员,她主持建设的《物流运输管理》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10年被天津市交通与物流协会聘为A级物流企业评估专家。

物流管理负责人李泽,成功开发市级课题“物流管理国际化教学标准制定”;平淑盈、刘玫老师分别在加拿大和德国进行物流管理专向培训,将国外物流技术和职业教育理念引入专业与课程建设。物流管理专业在三名专业带头人薛威、刘艳霞、王晓阔的带领下,建设了五门优质核心资源共享课程,编写了大量高职教材,开发了上百个实训项目,完成了物流作业优化师训练包的开发工作,物流实训中心接待来自于全国兄弟院校和企业人员来访年均100余批次,约600人次,彰显了物流管理专业在全国的示范与辐射效应。

道路运输与路政管理专业负责人牛晓红,副教授、经济师、物流师,是物流国家级教学团队重要成员,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主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运输作业管理》;张玉洁老师,擅于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活跃而富有感染力,张静老师指导学生在物流企业商务岗进行工学交替学习,成效显著。

快递运营管理专业负责人王文艳,副教授、工程师、物流师,是物流国家级教学团队重要成员,主持《快件训练包》项目,该项目将职业训练与动画设计完美结合;快递专业教学团队成员马浩老师深谙物流信息技术,高永富老师授课赋予激情、诙谐幽默,袁珺老师指导学生实践业务细致入微,在快递专业教师团队的带领下,快递专业学生在校内有声有色地开展业务实践及专业社团等活动。

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负责人孙军丽,副教授、高级工程师,主持优质核心课程《集装箱运输实务》建设,参与优质核心课程《货物学》建设,她认真钻研业务,授课丰富而精彩;教学团队魏新岚、段云飞等老师多次在学院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奖,她们指导的实习生在新里程国际航运有限公司实习,三个月即被公司纳入港区主管储备人力资源库。

物流信息技术专业负责人王鹏,副教授、高级工程师,从教近二十年,教学经验丰富,在物流信息技术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力。

通过多年的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物流工程学院也积累了大批优秀的企业兼职教师,建立了兼职教师资源库,这些企业的业务骨干有一份教育责任的担当,也拥有一份教育的情怀,他们将一如既往地与专任教师一道,共同为培养行业高素质、强能力的从业者而携手奋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