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2020年天津市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2020-11-30 12:48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我市邮政行业高技能人才,11月29日,2020年度天津市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市邮政管理局、团市委主办,市快递协会、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承办。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竞赛职业分为快递员、快件处理员两类。快递员实操共分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递柜操作等3个竞赛模块,快件处理员实操共分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快件安检等3个竞赛模块。

比赛当天,共有来自邮政速递、顺丰、百世、圆通、中通、申通、韵达、德邦、京东、极兔等10家快递企业和我院快递运营管理专业8名学生组成的44名选手参赛。

此次比赛一大亮点是我院快递运营管理专业组成的代表队与企业参赛选手同场竞技,互相切磋。通过本次竞赛不仅找到了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优势和劣势,同时也为全国职业院校快递大赛练兵。我院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技能和水平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物流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