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1 精益物流规划与设计暨供应链管理研修班”
2021-04-24 15:42  

一、培训概况

2021年4月21日-23日,由物流与供应链信息管理中心主办的“2021精益物流规划与设计暨供应链管理研修班”在上海举行。

二、培训人员

物流工程学院院长王晓阔、物流管理专业教师芦春荣和道路运输与路政管理专业教师王晨龙共同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该研修班的其他学员主要包括来自国内各大生产制造主机厂、配件厂、第三方物流公司、AGV生产企业等物流相关部门的管理人员。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通过对先进物流供应链思想、技术规范和经验的介绍,协助企业提升物流供应链人员能力,建立满足自身要求、符合物流规律、适应市场发展的供应链物流体系,实现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提升。

三、培训内容

本次研修班的内容主要包括物流规划的内容与目标、运输网络与线路设计规划、仓储布局设计与物流规划、包装设计与规划、仓储业务流程设计与规划、物流运作管理软件规划、物流设施规划(硬件)、精益物流设计规划和仓储运营管理及智能物流基础等9个方面。

四、培训意义

此次研修班基于企业真实需求从运输、仓储、包装、运营、管理软件、设施设备等多方面,对物流规划与设计进行了深入的企业级阐述,对于师资队伍提升和课程资源建设意义重大,这同时也有效促进了我院高水平物流管理专业群项目的建设。

1.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方面

强化以教师多元化发展为基础,创新教师多渠道发展机制、完善分层分类研修体系、开展精准化教师培养培训,依托教师发展中心为教师职业发展、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提供服务与保障,以促进教师成长为根本,将个人成长目标与学院整体发展有效融合,搭建教师自我诊断平台、明确分类评价标准,构建向重点岗位倾斜、优劳优酬的绩效分配体系,实现教师多维度分类评价,促进教师发展。

2.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方面

促进分析企业岗位群典型工作任务,遴选出人才培养对应的关键岗位,剖析岗位职责与岗位能力,实施产教融合“三个对接”,以此为依据制定专业群人才培养路径和目标,结合行业标准和职业技术等级标准构建专业群课程体系及课程标准。

五、培训感悟

在此次研究班学习过程中,我院教师立足职业教育,结合企业实际,将理论知识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在提升教师本身专业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了眼界,丰富了专业经验,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教师本身素养,后续将培训内容吸收、整理后有机融入现有课程体系,进一步优化课程资源建设,为高水平物流管理专业群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物流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