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2021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快递职业技能竞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1-06-28 14:39  

 

6月27日,由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天津市总工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快递职业技能竞赛在我院物流工程学院举办。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造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邮政快递行业高技能人才,推动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赛设置了“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递柜操作”三个实操赛项和综合职业技能测理论赛项,吸引了来自邮政快递行业的头部10余家企业的顶尖员工以及我市11家院校的优秀学生选手参赛。成绩优秀的选手将获得推荐参加全国快递职业技能大赛的资格。

我院党政高度重视大赛筹备工作,对高水平办赛做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并多次到物流工程学院现场视察指导,解决各类实际困难。本次大赛的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物流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领导和专业教师、来自企业的技术专家按照学院党政要求,在高温酷暑的工作环境中,连日连夜奋战,圆满完成了赛项设计、场地布局、赛件准备、人员接待等多项任务。

大赛开幕式上,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庞冠新副局长和我院党委书记苏敬分别致词。大赛全过程获得邮管局、人社局等领导的高度肯定,各级领导对我院为筹办大赛付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

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德邦的李术林荣获职工组一等奖,来自邮政公司的尹贵昌、圆通的仇瑞兵荣获二等奖,来自圆通的崔伟、京东的韩志朋、申通的郭艳凯荣获三等奖。来自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的沈寒天等6名选手荣获学生组一等奖,来自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的赵雄等10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来自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夏仲岩等17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物流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