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解锁智慧物流 创新物流职教
2021-06-21 14:48  

日前,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值此比赛之际,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同期举办了“新未来智慧物流——新职教产教融合”主题展示体验活动。

展示体验内容分新物流应用场景体验和新职教建设成果展示两大部分,其中新物流应用场景包括智慧化平台、大数据运营、智能技术应用,新职教建设成果包括产教融合教学成果、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与教材等。现场还有学生社团的茶艺、书法等国粹才艺及互动抽奖活动。

展会上,北京京东乾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14家职业院校展示了现代物流前沿技术和最新产教融合教学成果。

“新未来智慧物流——新职教产教融合”主题展馆现场


期间,来自天津市教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交通教指委的领导莅临展馆现场指导工作。来自天津市职业院校师生、相关行业企业人员约2600人次到现场参观体验。

天津市教委白海力副主任莅临展馆指导工作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任豪祥副会长莅临展馆指导工作


天津市教委职业教育处李力处长莅临展馆指导工作


参观的物流企业、院校师生表示,该活动为学校与物流企业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为双方更加深入协作牵线搭桥,同时让学生系统地感知了现代物流的科技力量,展示体验活动获得了广泛地认可和好评。

职业学院教师与参展企业交流


职业学院师生与参展企业交流


参展企业宣讲互动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物流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