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与路政管理
 专业介绍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专业介绍

道路运输与路政管理专业是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专业建设基础雄厚,多年来为地区道路运输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道路运输部门,在运输企业管理、运政、路政管理岗位群(如:汽车运输场站、道路运输企业、企事业单位车辆管理部门、行业行政管理部门、路政管理部门等),从事运输服务与组织、运输市场开发、车辆调度、运输统计分析、运输营销策划、运输生产管理、运输企业经营管理、运输信息咨询、运政路政管理等工作。

道路运输与路政管理专业充分利用集团办学优势,实行校企合作“六共同”人才培养模式,即校企共同确立培养目标,共同设计培养方案,共同进行招生面试,共同承担专业课程,共同塑造职业素养,共同考核学习效果,采用“多学期、柔性化”工学交替的教学组织模式,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实现教学做一体化;本专业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专兼互融教师队伍,兼职教师全部为企业业务骨干,具有扎实的实践技能和丰富的岗位工作经验。本专业建有校内运输综合实训中心和6家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能满足学生校内模拟实训、校外顶岗实践的教学需求。

7ha2_image001.jpg

图1学院与集团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图2运管专业与盛丰物流校企合作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180604111647.jpg

图3学生在盛丰物流进行综合实训学习

微信图片_20180604112254.jpg

图4学生在校外实训基地实践学习

7ha2_image007 (1).jpg

图5校内运输综合实训中心

图6学生在天津西站客运站进行工学交替学习

图片5.jpg

图7学生在通莎客运站安检岗位实践

图8专业带头人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2ik9hruw5v.jpg

图9优秀毕业生-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监控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