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
 专业介绍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实践课堂 
人才培养

 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

 物流管理(三二分段)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具备一体化物流作业方案的设计与实施,以及物流核心环节的作业管理能力,从事应用现代物流管理方法与技术,为企业设计和实施现代物流运作方案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根据我国物流人才需求的特点,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物流企业,工商企业,在采购、仓储、配送、运输、供应链管理等岗位群,从事基层管理及物流服务等工作。

校企合作及国际交流

物流管理专业引进行业优质企业,先后与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心怡科技物流有限公司、顺丰速运(天津)有限公司、中外运玖凌仓储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课程实施、教材建设等工作,聘请企业业务能手进校园入课堂,针对岗位认知,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综合实训、顶岗实等课程实践教学,实现一名专任教师和多名企业兼职教师的“1+N”教学模式,探索适合本专业特点的校企深度融合的实施路径。

历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物流储存与配送作业优化设计和实施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学生和指导老师参加赛事;同时来自非洲、台湾、香港、日本、加拿大等地区的观摩学校和体验学生共同参与全国最高规格的物流技能比赛。物流技能大赛引领了物流管理专业建设。国际化交流项目,如德国政府全额资助的LoBiEx项目落户学院,由德国物流专家针对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进行每学期历时两周的物流项目培训,为物流系的学子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平台。